越南声称越渔船被中国铁壳船撞烂沉没 要求赔偿

0

越南声称越渔船被中国铁壳船撞烂沉没 要求赔偿

被撞击的越南渔船

原标题:台媒:越南声称大陆船只撞沉越南渔船 提出索赔

台媒称,越南渔业协会1月5日发表声明,指控大陆船只日前撞沉越南1艘渔船,向大陆表达抗议并寻求赔偿。

据台湾“中央社”1月5日引述越南《民智报》新闻网站报道称,广义省载有10人的QNg98459号渔船1月1日在广治省附近的南海海域,遭到大陆铁壳渔船冲撞,导致船体破裂进水沉没。

报道称,幸好,周边2艘渔船接获求救讯号赶往现场,将全部落海船员救起,协助修理破裂船体,并将沉船拖回海岸。越南渔业协会称,大陆船只撞沉越南渔船,是违法且不人道的行为,越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大陆立即停止类似违法行为,并赔偿所造成的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