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担心波兰政策“普京化” 波兰或退出欧盟

0

原标题:欧盟担心波兰政策“普京化” 德媒称波兰或退出欧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波兰在推行危险的‘普京化’政策“,德国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10日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对波兰提出严厉批评,指责波兰去年年底上台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推行的改革“违背欧洲基础价值观”。德国籍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布洛克则批评说,“对于欧盟来说,波兰是一个比匈牙利更为严峻的挑战”。

德国经济新闻称,波兰推行的新媒体法和宪法法院改革让欧盟感到震惊。新媒体法规定,由政府任命媒体高管,宪法法院改革后,今后波兰宪法法院的所有决定必须有2/3的多数才能通过,而现行规定只需简单多数。法国《费 加罗报》10日称,数以万计的波兰民众9日在华沙等多座城市举行游行,抗议新媒体法。欧洲议会将于19日举行会议,讨论波兰政府实施的新政策。德国《明 镜》周刊11日称,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卡钦斯基10日晚指责欧盟政治家干涉波兰修改法律,并表示定将执行新的规定。当天,波兰还就“德国政客的 反波言论”传召了德国大使。

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此前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曾表示,华沙深知,德国是“欧洲合唱团中的关键性声音”。但德国人必须扪心自问,他们把波兰当作面对俄罗斯的缓冲区,还是廉价劳动力的提供者。德国《焦点》周刊称,去年难民危机爆发以来,波兰和德国等欧盟国家出现隔阂。波兰新政府正寻求同英国、匈牙利等加强关系,甚至可能退出欧盟。(昭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