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老婆打工月入25万日元 网友:不识人间疾苦

0

安倍称老婆打工月入25万日元 网友:不识人间疾苦

  资料图片:安倍晋三与妻子安倍昭惠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日本国会表示,“我老婆安倍昭惠如果出去打零工,一个月能赚得25万日元(约为1.4万人民币)”。此话一出立刻被许多网友嘲笑,纷纷吐槽他不懂得民间疾苦,打工根本法无法赚得这么高的收入。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11日报道,《赫芬顿邮报》日文版报道称,在8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有有民主党议员向安倍提出疑问,“在你当首相的这段期间,民众拿到的实际工资大幅缩减了”。对此,安倍回应,“日本的经济正在恢复中,随着就业人数增加,打工的人数同时也在增加”。

  同时,安倍还打比方解释,“我的妻子曾说过想去打工,虽然她现在没有工作,但如果有去的话,每个月收入25万日元(约为1.4万人民币),而我每个月赚50万日元(约为2.8万人民币);两人加起来是75万日元(约为4.2万人民币),平均的话就是37.5万(约为2.1万人民币),这样我们家的平均收入就降低了”。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每月工资统计,日本的打工族在去年11月的平均月薪为8.4万日元(约为0.5万人民币),年收入100.8万日元(约为5.6万人民币),而这样的收入是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医疗保险的低收入水平,因此也有人故意少赚钱,以享受这样的优惠。

  值得一提的事,许多日本网友非常不认同安倍的这段话,有人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企业”、“那些钱比我当正职赚得还多”;还有人表示,“如果想要每个月靠打工赚这么多,需要一到五全日工作,周六、日再每天工作8小时”。

  有评论指出,安倍说这番话原本是想塑造自己的平民形象,但没想到反而造成反效果。根据日本众议院去年5月时公佈的议员资产报告,安倍的资产约为1亿日元(约为558万人民币),在475名众议员中位居第21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