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实被伊朗扣押的美军水兵安全获释

0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 支林飞)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和国务卿克里13日分别发表声明,证实前一天被伊朗扣押的10名美国水兵已安全获释。克里对伊朗的合作态度表示感谢。

卡特在声明中说,被扣美军水兵“离开伊朗,现已回到美国手中”。他个人对克里通过与伊朗的外交接触促使这些士兵安全获释表示感谢。

克里在声明中说,他对这些美军士兵安全回归感到十分高兴。他还对伊朗官方在迅速解决这一事件方面提供的合作表示感谢。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已释放被扣的10名美军士兵,并交还他们乘坐的两艘海军船只。

美官员说,这两艘小型巡逻艇12日在从科威特出发前往巴林进行训练的途中失去联系。舰只可能在法尔斯岛附近水域遇到机械故障,漂流进入伊朗水域,而后被伊朗拦截扣押。事件发生后,克里立即致电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敦促伊朗方面尽快放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