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派一艘核航母前往亚太地区 美媒:对朝施压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方面16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已将核动力航母“约翰·斯坦尼斯”号派遣到西太平洋地区。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说,“美军所说的西太平洋是美国太平洋第7舰队负责的亚洲区域”。

据报道说,加上现在在日本横须贺港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亚太地区将有2艘美国核动力航母,这也引发关注。当地媒体称,此次航母部署是为了向朝鲜展示实力。

华盛顿州地方广播KIRO TV表示,“约翰·斯坦尼斯”号将在东亚部署7个月,届时将与区域内盟国一起参加多项训练,加强区域整合力量,属于在世界各地水域执行海洋安全作战援助的一环。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指出,2009年2月朝鲜进行核试验及发射远程导弹之前,该航母曾出现在半岛东部海域。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后,东北亚地区军事紧张局势升温,再加上朝鲜在5月之前可能会发射远程导弹等,美国可能是据上述判断采取了这一措施。

另据消息精通人士透露,该航母很可能参加计划2月末进行的韩美“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鹞鹰”联合军演。 (实习编译:李萍 审稿:李小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