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湾》主演遭日本强制离境 称将诉诸法律

0

 

STvFgrkXK_1269735167
资料图:日本太地“海豚湾”,日本渔民围捕入网的海豚。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采访美籍海豚保护活动家理查德•奥巴瑞的律师获悉,想从成田机场入境日本但未获批并被扣留在东京入国管理局设施内的奥巴瑞近日已被强制离境。奥巴瑞表示“将诉诸法律”。

据律师称,奥巴瑞是在当地时间5日被强制离境的。奥巴瑞以观看海豚等“观光目的”计划1月18日进入日本,但据悉东京入管以其涉嫌“以往入境时曾虚报目的地”而不予批准。

奥巴瑞之后曾向日本法务省提出异议但未获认可,并一直被扣留在东京入管成田机场支局的设施内。

奥巴瑞2月3日在设施内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就以强制离境为前提一事表示:“我一直遵守日本的法律,将就日本入管缺乏公正性诉诸法律。”

东京入管就强制离境称“对个别案例不予回答”。

奥巴瑞曾出演批判性讲述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围捕海豚问题的美国纪录片《海豚湾》。《海豚湾》拍摄于2009年,由,奥巴瑞主演,该片记录了太地町当地的渔民每年捕杀海豚的经过。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