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男童发现3400年前裸女文物 母亲上交国家

0

以色列男童发现3400年前裸女文物 母亲上交国家

奥里•格林胡特手持他发现的文物。(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信莲)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25日报道, 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名7岁男孩在去一个考古地点玩耍时无意间发现了3400年前的古代裸女雕像。

以色列文物部门在一份声明里称,这名叫奥里•格林胡特的男孩在考古地点泰勒雷霍夫攀登一个土堆时发现了一个被泥土覆盖的人形石像。格林胡特将该石像带回了家。

他的母亲莫里亚•格林胡特很快发现了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雕像”。“我们向他解释说,这个雕像是一件古代的文物,考古发现是属于国家所有的,”当地文物局援引莫里亚的话说。

希伯来大学的考古教授、泰勒雷霍夫考古发掘的负责人阿米哈伊•马扎尔表示, 这一3400年前的雕像是通过将松软的泥土放到一个模具里面制成的,是公元前15到前13世纪之间的迦南文化的典型代表。

“有些研究员认为这一雕像塑造的是一个真正的有血有肉的女人,也有人认为她是《圣经》和迦南文化里面塑造的生育女神阿施塔特。显然当时这个雕像属于泰勒雷霍夫的一个居民,当时这个城市正处于埃及法老的统治之下,”他在文物局的声明里说道。

文物局的女发言人雅尔登娜•亚历山大对于格尔胡特一家选择将文物上交给国家、而不是个人收藏或者卖掉的做法表示赞赏。“这种事情并不常发生。但是现在当人们发现一件文物时,他们主动通知有关部门的意识越来越强,”她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