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组分裂后势力衰减 警方拟“彻底取缔”

0

日本山口组分裂后势力衰减 警方拟“彻底取缔”

日本警方包围山口组总部(资料图)

日本山口组分裂后势力衰减 警方拟“彻底取缔”

山口组内部分裂,内斗频繁(资料图)

日本山口组分裂后势力衰减 警方拟“彻底取缔”

往年,山口组都会在万圣节的那个天给小朋友发糖,因为内讧,去年的糖就没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日本警察厅的统计数据系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该国黑帮“山口组”及其分裂后产生的新组织“神户山口组”成员及准成员分别有14100人和6100人。

日媒分析称,山口组于2015年8月27日分裂,如今过去约半年,这些数据可以清楚了解两个组织各自的势力。

虽然没有演变为帮派斗争,但发生了双方成员的伤害事件等,日本警察厅负责人称“将彻底取缔以削弱其势力”。

据了解,山口组的势力范围涉及日本44个都道府县,神户山口组为36个都道府县。本月22日时,山口组的直系组长等人数为56人,神户山口组为22人。日本全国警方2015年9月开始累计搜查了149处双方事务所,查处干部等198人次。

双方在暗中继续展开瓦解组织的工作。神户山口组正谋求扩大势力,采取了让过去被踢出山口组的前成员等重归组织的工作,可能约有280名山口组成员流入神户山口组。

日本兵库县公安委员会基于暴力团对策法,6月再次指定山口组为管制对象,将为也能指定神户山口组推动手续。

包括这两个组织在内的全国黑帮成员和准成员较上年减少6600人(12.3%)至46,900人。该数据自2005年以后持续减少,目前是1958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少。峰值是1963年的184100人。

该人数从47个日本都道府县出台暴力团排除条例的2011年前后开始骤减,负责人认为“这是加强管制,严格控制资金获取活动的结果”。

据悉,日本全国警方的查处人数为21643人,减少852人。不过若限定于特殊欺诈,则人数增加110人至808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