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欧难民看见坐便器目瞪口呆:习惯用传统蹲式厕所

0

赴欧难民看见坐便器目瞪口呆:习惯用传统蹲式厕所

  德国Global Fliegenschmiedt卫浴制造公司设计的新式马桶(图片来源:德国之声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2月29日报道德媒称,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形容去年涌入的超过100万难民给德国带来了一场与”全球化进程”的约会 – 一场多种文化并存的约会。为应对成千上万新入境的难民,包括衣、食、住、卧,语言课程和健康保障在内的一切准备都是在短时间内就绪,当时并没有人想到,需要对德国的马桶使用作一番说明。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9日报道,的位于巴登- 符腾堡州西南部的哈德海姆(Hardheim)小镇镇长去年10月曾提出建议-有必要对小镇上的申请避难者写信告知,不要在花园、公园、灌木丛中解决方便问题。结果,这一”良心建议”当时却招来一阵嘲讽。

  蹲还是坐 – 不同地方规矩大不同

  避难所、帐篷已是人满为患,随之而来同样紧张的如厕问题源于 – 东西方文化中上厕所的习惯很不一样。许多穆斯林国家仍是使用传统的蹲式厕所。

  一些难民首次见到西式的坐便器完全是目瞪口呆 – 人们就这样坐上去,完了之后也不用水管冲,而是用纸擦。于是一部分难民很可能就发明了新的姿式:他们蹲在马桶圈上,或者在浴室地上、淋浴间内”解决问题”。

  来自柏林工人福利协会的曼弗瑞克·诺马克(Manfred Nowak)表示”这种情况不应继续。”该工人福利会已经在首都六处紧急避难所中安置了4000名难民。他对德国之声记者说,厕所的问题绝对是存在的,只是各地难民的情况也有所不同。

  许多移民估计都不太能适应上厕所用纸擦的习惯。或者即使入乡随俗地这么做了,仍然觉得不用水擦拭是一种不卫生的方式。坐式马桶因而对许多新来者而言是谜一般的困惑- 许多厕所里煞费苦心的一番图文双解也白搭。

  解决方案是”多元文化厕所”?

  解决方案已经出炉:安哈尔特- 萨克森州科斯维希市的卫浴制造公司Global Fliegenschmidt开发出了新型的移动式”多元文化厕所”。

  这个蹲坐两用式设计其实非常简单:在一个西式的马桶的两侧各留了两块可以蹲脚的地方。

  据公司老板皮特弗利根·施密特(Fliegen Schmidt)称,这个新式马桶几天前刚上市。多年来,他的公司销售的都是普通无抽水装置马桶,而这次德国的难民危机让他看到了开发蹲坐两用式马桶的机遇。马桶一经推出,已经收到来自难民收容机构的产品咨询了。

  该卫浴制造商实际上专业打造西式标准的移动厕所,当前这种移动式厕所也引起了难民收容所的兴趣。”我们的移动式厕所60%供给建筑工地,30% 用于大型活动如展会、音乐会等。”给难民收容所装配马桶虽然是个新市场,但并不长久。这个多功能马桶的市场更多的存在于国外的工地场所,那里经常有外来务工者。

  卫生标准各不同

  不同文化下的如厕文化也不同。穆斯林社会中如厕后传统上是用水冲洗洁净。而西方社会的人们到了穆斯林国家旅游会惊奇的发现,厕所里竟然没有卫生纸。

  网站myreligionislam.com列举了20个人们”内急”可以采用的规矩和方法:其中一种是用手擦,当然之后要洗手。还提到诸如:不用水的话,用石头或类似东西擦拭也是”可以接受的替代方式”。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建议包括如”上厕所时不交谈,不抽烟,不看报” 。

  最后的这几条关于如厕文化的建议即便在德国国内也不一定有统一的认知 – 而且早在这场”全球化约会”之前就是这样了。

(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