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过纽约成“世界亿万富豪之都”

0

北京超过纽约成“世界亿万富豪之都”

中国日报网2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让位,北京成为新的全球亿万富豪之都。

《胡润百富》杂志数据显示,北京已赶超纽约成为亿万富豪之都。北京有100位亿万富豪,而纽约为95位。胡润百富是上海一家发行月刊杂志的公司,每年发布世界富豪排行以及对富豪及其消费习惯的研究。

几个月前就有报告显示,中国亿万富豪数量已超越美国。该研究突出表明,尽管中国股市动荡、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的精英仍持续积累大量财富。

由于评估方法不同,不同的财富榜发布的排行历来有所不同,如《胡润百富》和《福布斯》富豪榜。

胡润百富的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认为,中国大量财富的创造归功于中国市场监管部门让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流入市场,而在此前几年,监管部门一直阻碍其流入市场。

胡润表示,该杂志本年度财富估算使用了截至1月15日的股价数据。这意味着《胡润百富》将过去半年中国股市40%的暴跌考虑在内。

要是在去年夏天股市达到顶峰时做财富估算,那中国的亿万富翁数量将接近150位,他说。

2015年,北京新增32位亿万富豪,而纽约仅增加了4位。北京因此超越纽约。莫斯科亿万富豪人数达66位,排名第三。香港和上海分别位居第四(64位)和第五(50位)。

中国首富、房地产大亨王健林在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名第21位,位于沃尔玛家族、瑞典宜家家族和巴西投资人豪尔赫·保罗·雷曼(Jorge Paulo Leman)之后。在全球百富排行榜上的其他中国亿万富豪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饮料业巨头宗庆后、手机制造商小米的雷军、腾讯的马化腾以及百度的李彦宏等技术大佬。

胡润称,与美国相比,中国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数量尤其之高。

他说道:“我们的数据表明,在超级财富创造方面,中国正处于领先地位。未来我们看待中国的方式,会像上世纪90年代,人们看待斯坦福或硅谷一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