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胜选趋势“吓坏”美民众 纷纷搜索如何移居加拿大

0

特朗普胜选趋势“吓坏”美民众 纷纷搜索如何移居加拿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大嘴”特朗普以其特立独行的方式颠覆了美国总统参选人的传统形象。然而,似乎这种“创新”也吓坏了很多美国人。据美国广播公司(ABC)3月2日报道, 美国总统大选初选“超级星期二”结果刚出炉,关键词“移居加拿大”的搜索数量便激增,人们或在权衡自己的未来。

  报道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刚分别拿下两党11州中的7个州,谷歌上“如何移居加拿大”的关键词搜索数量便激增。虽然不确定网民的这一变化是否由前者引起,但也让人不禁联想或许美国人对初选结果并不满意。不过,报道也指出,也有可能是加拿大新任首相杜鲁多的魅力太难抵挡。

特朗普胜选趋势“吓坏”美民众 纷纷搜索如何移居加拿大

  据悉,谷歌数据编辑西门·罗杰斯(Simon Rogers)第一个发现这一现象。他指出,周二晚间,该关键词的搜索率曾达到350%。在结果出炉前,搜索率一度飙升到1150%,而在结果敲定后,又降到500%。此外,搜索结果显示,搜索“移居加拿大”最多的人来自于美国马萨诸塞州。

  无独有偶,加拿大有一家网站专门提供工具,供人们查询是否符合移居加拿大的资格。该网站在相似时间段出现了系统延迟。目前并不清楚延迟现象是否与美国人民突然兴起的“移居加拿大”风潮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