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玩转国际金融系统赚军费 成主要收入来源

0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英媒称,2日有消息称,“伊斯兰国”组织(IS)在银行主管眼皮子底下玩转外汇市场,赚到数千万战争资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日报道,他们2014年接管伊拉克城市摩苏尔之后洗劫了当地银行,把抢到的美元输入了合法的中东货币市场,一个月赚了高达2000万美元。

报道称,随后,“伊斯兰国”组织借助货币投机活动大赚一笔,再通过被蒙在鼓里的伊拉克和约旦有关机构把利润汇回自己手中。

现在,这种高明的白领犯罪手法成了“伊斯兰国”组织的主要收入来源,他们不再仅仅依靠走私石油以及榨取当地百姓了。

报道称,这一诡计的详细内容是在英国下院外交特别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被披露出来的。外交特别委员会的职责是审查英国在“伊斯兰国”组织融资活动中的作用。

记者从听证会获悉,2014年“伊斯兰国”组织占领摩苏尔时,从其央行分支机构截获了约4.29亿美元资金,该组织的金融管理人就利用这笔钱玩转国际资本市场。此外,伊拉克政府仍在向摩苏尔当地公务员支付养老金,这些钱同样成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抽取对象。

外交特别委员会主席约翰·巴伦说:“‘伊斯兰国’组织抢来的现金以及抽取到的养老金都被输入约旦各家银行,通过巴格达重新注入(国际金融)系统。这就使(国际金融)系统沦为‘伊斯兰国’的工具。他们通过外汇操作赚上一笔,再把资金抽回去。”

英媒:IS玩转国际金融系统赚军费 成主要收入来源

资料图:德国战地记者托登霍佛和伊斯兰国士兵在一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