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计划征召5只“海豚兵” 斥资175万卢布

0

新华社莫斯科3月9日电 (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国防部网站9日说,将斥资175万卢布(约合2.4万美元)为塞瓦斯托波尔港购买5只海豚,重启训练“海豚兵”计划。

俄国防部此次计划训练5只“海豚兵”,2雌3雄,年龄在3岁至5岁之间,身长2.3米至2.7米,皮肤无明显划痕,运动能力强。

常驻塞瓦斯托波尔港的黑海舰队对此没有发表评论,只表示训练“海豚兵”不归该舰队负责,而直接隶属海军总司令部。

苏联曾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训练海豚执行军事任务。海豚主要是在水中为海军基地站岗。海豚在几公里内就能发现任何在水面和水下游向基地的目标,并立即将警报信号传回指挥部。指挥人员下令海豚采取措施:要么将其托向水面,弄清伪装,送往武装快艇,要么立即将其杀死。军事专家还研制出海豚可携带的武器,小到手枪,大到机枪。苏联解体后,训练“海豚兵”的计划搁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