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缅军方副总统人选引争议:女婿是澳公民

0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12日,缅甸舆论对军方提名一位退役将领为该国副总统的做法进行批评,这位将领目前仍在美国的黑名单上。缅甸新政府是该国数十年来的首个文职政府。

  据法新社3月12日报道称,现年64岁的强硬派人物吴敏瑞被视为前军政府领导人丹瑞的亲密盟友。缅甸军政府奉行数十年的孤立主义统治使这个东南亚国家陷入了贫困。

  尽管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吴廷觉几乎肯定会出任总统一职,但军方的候选人吴敏瑞仍将成为2位副总统之一。

  在吴敏瑞的提名宣布后,社交媒体网站和评论站点上出现了大量批评意见,许多人都对军方继续发挥政治影响力表示遗憾。

  评论人士梭林(音)写道:“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军方会选择人民如此强烈抵制的人。”

  美国国务院证实目前担任仰光省省长的吴敏瑞仍然面临制裁,但是没有说这是否将影响外交关系。

  报道称,人们对这位退役将领是否有资格出任副总统同样存在疑问,因为他曾在2012年被剥夺担任副总统的资格,原因是他的一个女婿是澳大利亚公民。

  由缅甸军方编写的宪法禁止任何拥有外国近亲的人出任总统以及副总统。正因为此,昂山素季尽管享有广泛的支持,却无法正式出任总统一职,她的儿子们拥有英国国籍。

  这位70岁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一直表示,她会设法绕过这一禁令。她选择让自己的老朋友吴廷觉作“代理人”。吴廷觉很有可能获得议会批准,出任总统。

  军方一名发言人拒绝对其候选人吴敏瑞如何回避有关外国国籍条款做出评论,“我们只能确切地告诉你们,他是军方提出的副总统人选。对其他问题,我们无可奉告”。

外媒称缅军方副总统人选引争议:女婿是澳公民

  资料图:吴敏瑞(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