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最爱用什么表情符?全球都爱使用"笑到哭"

0

聊天最爱用什么表情符?全球都爱使用"笑到哭"

“笑到哭”表情符受欢迎(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台媒称,脱离不了社交软体的现代人,对各式各样能够表达情感、意见、态度的表情符号自然也不陌生。根据英国《卫报》消息,这些由日本人1998年发明的新玩意已成为世人互动的主要工具之一,而且各国因风土民情不同,喜欢使用的表情符号也大异其趣。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称,1998年日本开始创造出表情符号后,表情符号也成为全球互动的媒介,吸引不少语言学家投入研究。根据知名的手机输入软体(APP)SwiftKey统计,表情符号有七成被用来表达正面情感,15%用来中性事务表达,15%则是表达负面情绪。

《卫报》引述SwiftKey分析,广大使用者使用表情符号的有趣发现:

1.最受欢迎的符号是“笑到哭”。全世界约有二成人会使用。

2.在SwiftKey的使用者中,只有15%是只使用表情符号,大部分的人还是会用文字配上表情符号。

3.表情符号常常会被重复使用,像是点头、拍手、摇头等。

至于各地的习惯,夏威夷人最常用棕榈树、日落、夕阳等符号;丹麦、挪威、瑞典等北欧国家则很喜欢圣诞老公公符号;浪漫的法国人爱用心碎符号,是其他语言的4倍。拉斯维加斯则喜欢红唇、惊讶、魔鬼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