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俄军撤离叙利亚 叙总统表同意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法新社3月15日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过电话会谈,就俄军撤离叙利亚达成一致。

克里姆林宫在一项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军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同意将俄空军主体部分进行撤出。声明同时补充称,两国领导人同意俄罗斯维持在叙一处空军设施,以帮助监督停火。

据BBC早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从叙利亚撤军,指出俄军的行动已经基本达到目标。

报道称,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国防及外交部官员开会,指出军队可望在周二开始撤离。他还下令俄罗斯在叙利亚和平进程中继续加强发挥作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称,总统已经致电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通知他有关决定。普京表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和港口将继续照常运作。他说,俄军将“从海陆空三方面”守卫这两个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