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锐减 “伊斯兰国”重用“娃娃兵”作战

0

成员锐减 “伊斯兰国”重用“娃娃兵”作战

ISIS的“童子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由于越来越多武装人员退出“伊斯兰国”,这一极端组织开始重用“娃娃兵”。

柯比说,“伊斯兰国”先前便开始征用童兵,从事的多为搜集情报、获取信息和发动自杀性袭击等任务。

最新情报显示,除上述任务外,这些童兵还走上战场,与成年武装人员“并肩战斗”,这表明“伊斯兰国”头目已难以招募新成员并维持人员数量。

不过,柯比同时表示,美国政府仍认为“伊斯兰国”构成严重威胁。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帕特·赖德去年12月说,面对死伤空缺,“伊斯兰国”正强征越来越多童兵。

一些童兵年仅10岁,却也被迫成为处决俘虏的刽子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