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年内发生千余起不雅照事件 年轻女性居多

0

日本警察厅17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去年一年全国警察共接到1143起有关“报复性艳照”事件的求助。自2014年11月《防止提供私人涉性照片造成损害法》施行以来,这是警方首次公布年度统计。受害者中九成为女性,二十多岁以下的受害者占到近六成,表明年轻女性是主要的受害群体。

不雅照一旦被发布到网上,就不可能收回。警察厅负责人指出:“几乎所有不雅照都是在交往时得到受害者同意后拍摄的。”这名负责人呼吁,平时不应让他人随意拍摄或向他人发送此类照片。

受害者中女性有1041人,男性有102人。从年龄来看,20~29岁最多,达到434人(38.0%),30~39岁有257人(22.5%),19岁及以下有223人(19.5%)。加害者中30~39岁最多,达264人(23.1%),其次为20~29岁251人(22.0%)。

在受害者和加害者的关系方面,交往对象(含已分手)有725起,占63.4%;仅为网友关系的有130起(11.4%),配偶(含已离异)有53起(4.6%)。

警方向加害方做出提醒或警告,要求删除不雅照的有544起,要求网站管理方删除照片的有67起。

警方查处的案件有276起,所涉罪名中违反刑法和特别法的有250起;其中最多的是威胁罪,达69起。以违反《防止提供私人涉性照片造成损害法》的嫌疑查处的有53起。

2013年三鹰市发生一起跟踪狂杀人案,被捕的男子曾将遇害女高中生的不雅照发到网上。此后日本国会通过了《防止提供私人涉性照片造成损害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