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警告:若自己最终未获提名将引发骚乱

0

特朗普发警告:若自己最终未获提名将引发骚乱

美国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和北卡罗莱纳州赢得选战。(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 (程尔凡)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6日警告称,如果他获得比其他人更多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代表选票,却依然赢不了总统候选人提名,那么7月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会发生糟糕的事情。

在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和北卡罗来纳州赢得选战后,特朗普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表示,即使他未能达到1237张选举人票的门槛,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共和党还是要放宽规则让他获得候选人提名,否则将会爆发一场“骚乱”。

截至目前,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在家乡落败,宣布退出竞选;另外两名落后的共和党参选人克鲁兹和卡西奇仍然未放弃角逐。如果特朗普想赢得共和党候选人提名,需在7月中旬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1237张代表选票。

特朗普称,如果他没有达到提名所要求的票数,比如少了20或者100票,或是最终获得1100票,但其他人的得票数又比他低很多,那么他应该自然而然地获得提名。

近期有多名共和党重量级人物表态反对特朗普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但一些美国政治学家亦表示,如果特朗普比第二名多几百票,那就很难不承认他胜出并获得提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