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女性为自拍更好看不惜花费大价钱

0

美媒:中国女性为自拍更好看不惜花费大价钱

中国女性痴迷于拥有洁白无瑕的皮肤。所以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你经常会看见一名中国女性打着伞。她们不想被晒黑。这种偏好拥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从而导致美白产品和整容行业的蓬勃发展。有调查预测,到2020年全球用于提亮肤色的化妆品的销量将达到23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来自于亚洲市场的贡献。

如今,对美白的执念已经滲透到了虚拟世界。在中国,当你拍照时,有一款自拍相机可以自动修饰你的面容。这种由日本一家公司出产的相机有个昵称叫做“自拍神器”。顾名思义,它是炮制终极自拍的魔力武器。它不仅能去除你脸上的斑点,还能使你的脸型更瘦、皮肤更白、眼睛更大。

“自拍神器”在中国究竟有多火呢?在纽约求学的中国留学生石琳(音译,Lin Shi)表示,在中国上海,每次她去一些比较高级的餐馆,周围的女孩都在拿着这种相机自拍。

同样也在纽约的中国留学生徐超逸(音译,Chaoyi Xu)表示,这款相机神竒的地方在于它有个镜头,看到那个镜头照在自己脸上,就会觉得自己变美了。

与此同时,中国还有拥有类似功能的手机App,它们与“自拍神器”的功能相似,在近年都十分火热。不过,石琳表示,这些软件要在手机上下载,然后再像PS—样编辑。而自拍相机可以为你省略打开App、上传照片、编辑照片的步骤,直接呈现最后的效果。

徐超逸说,这种相机刚开始发行时只卖249美元,但因为供不应求,半年就涨到七八百美元。

在中国网络电商平台上可以看到,这种自拍神器销量颇佳。卖得最好的一款的价格为6199元人民币,约合950美元。而最新一款的售价约为1000美元。

不过,这种充满魔力的相机只在亚洲有售。当然你也可以在ebay或亚马逊上买一个,但通常也只有中国卖家在卖这款产品。

“自拍神器”究竟有多神,才能让中国人甘愿掏腰包?徐超逸说:“不是说让你一下子提高2、3分长相,那是不可能的。最多提高1分吧。”她指的是,如果“颜值”为7分,最多能提高到8分,而不是9、10分。

当被问到花这么多钱买一个相机是否后悔时,石琳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后悔。”

“因为能用很久,也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石琳说,“等下一批新款出来,如果现在这个相机坏了,我还会再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