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联合国制裁 朝鲜居民廉价吃到高档鱼类

0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新报称,居住在朝鲜的消息人士透露,随着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生效,朝鲜主要出口品的销路都被阻断,就此,商家只好把很多高档物品拿去朝鲜市场销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5日报道,过去没有机会看到的高档物品现在纷纷在朝鲜市场出现,朝鲜居民认为,联合国对朝制裁案反而给朝鲜居民带来了福气。

  韩国对朝专门网站“Daily NK”引述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最近到朝鲜市场,到处都是过去没有机会看到的各种出口品。”

  报道称,由于市场价不便宜,所以不是很多人买得起,但为了看稀奇的物品,市场人山人海。

  消息人士称:“原本要出口的商品现在转到清津市内的传统市场销售。在市场上,除了过去被视为出口商品的明太鱼子、海胆、毛蟹、大虾等高档海鲜之外,松子、蕨菜、盐、松茸等农产品也能看到。”

  他还说,过去绝大多数鱼类和农产品是贸易商和赚外汇的企业做垄断交易,而最近在朝鲜全境做生意的批发商越来越多。朝鲜居民都在期待,只要联合国的制裁继续到夏天,可以继续廉价吃到高档鱼类。因商品数量一直在增加,联合国的制裁反而给朝鲜居民带来很大的福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