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被IS占据城市面临饥荒 部分百姓“吃草”

0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联合国警告称,在伊拉克城市法鲁贾被困的6万平民所面临的粮食短缺问题“极度令人担忧”。法鲁贾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在伊拉克占据的两个据点之一。目前,伊拉克政府正在试图从极端组织武装手中夺回法鲁贾。

据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法鲁贾当地的粮食价格过高,且居民家中和商店里的粮食储备正在锐减。

本月7日,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称法鲁贾的居民正饱受饥荒。由于食物价格过高,一些人们“正在吃草”。而此次联合国的警告与“人权观察”的警告相似。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一份报告中称,“伊斯兰国”连续第三个月包围法鲁贾,2016年3月,当地小麦价格要比去年12月高出六倍。”报告还称,与此同时,法鲁贾的商店和市场的小麦、糖、大米、蔬菜油和扁豆都已经断货。

报道称,这份报告是上个月通过手机调查得出的。然而,由于法鲁贾地区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现在外界要联络到当地居民也已经变得十分困难。

此前,一篇发表在美国Vox网站上的报道称,在美国售价仅为7.5美元的一袋的50公斤装面粉,在法鲁贾售价高达4166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