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岛发生7.3级地震 海啸警报已解除

0

日本九州岛发生7.3级地震 海啸警报已解除

图为事发现场。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6日00时25分在日本九州岛熊本县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气象厅一度发布熊本县地震海啸预警,目前海啸预警已经解除。据日本媒体报道,九州地区的核电站正在确认安全状况。当地政府已接到多起人员受伤等报告。

根据较早的测定,这次地震与1天前发生的6.5级地震震中位置仅相距7公里。

1天前熊本县刚刚发生6.4级地震

日本九州熊本县14日晚发生6.5级地震.据NHK电视台消息,截止北京时间15日清晨6点,此次地震共造成熊本县内9人死亡,同时还有916人受伤。此外,熊本县目前共计有3.3万人在临时避难所中避难。

受地震影响,熊本县约1.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为确保安全,熊本市暂停向市内4600户居民供应燃气。地震导致一辆运行中的九州新干线列车脱轨。大量当地居民在临时避难所避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