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场缉毒犬“不务正业”:闻香肠奶酪“最拿手”

0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英媒称,14日的一份报告说,斥资125万英镑在英国机场组建的一支嗅探犬队伍已证明它们善于发现少量的奶酪和香肠,却不擅长嗅出走私毒品。

据路透社4月14日报道,在曼切斯特机场进行的边境安全检查发现,在7个月的时间内,这6只嗅探犬没有发现任何非法A类毒品——诸如海洛因、可卡因之类被视为最危险的毒品。

边境和移民事务独立首席检查官的报告说:“嗅探犬的警戒作用很难评估,但单从它们查获的东西来看,投资回报率极低,因为新建养狗场以及运营这支嗅探犬队伍的成本就达到125万英镑。”

报道称,每只嗅探犬在探查每年通过该机场的2200万乘客非法带来的诸如毒品、烟草、现金、肉之类货物时都有它自己的特长。

然而,报告发现尽管嗅探犬协助海关查获了46公斤香烟和181公斤肉,但它们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6月间没有发现任何A类毒品,尽管这是“排在很靠前的”任务。

它说,一只受训查找走私动物产品的嗅探犬“多次准确发现了物品,但大多数都是极少量的奶酪或香肠,是返回英国的度假者不小心带回来的,这对英国公众的健康不构成什么威胁。”

报告说,管理人员现在正考虑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嗅探犬。(编译/龙君)

英机场缉毒犬“不务正业”:闻香肠奶酪“最拿手”

(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