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列装400辆世界最好战车 曾拿俄装备做试验

0

俄媒称中国列装400辆世界最好战车 曾拿俄装备做试验

资料图:ZBD-04A步兵战车

原标题:俄媒:中国04A战车性能先进 借鉴俄一先进技术

俄媒称,很多军事专家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部队成功开发出的ZBD-04A步兵战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步兵战车之一。据悉,中国已经列装了约400辆这种战车,并密集地在各种规模的演习中使用。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4月24日报道,这种步兵战车是多国技术的共生体。其主火力是俄罗斯研制的“三联”战斗模块——集成了1门可发射炮弹和可控导弹的火炮、一门30毫米自动炮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报道称,这套武器系统在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上表现出色。中国购买了生产许可证,并将其安装在本国的ZBD-04(于2004年列装)上。

军队的战车使用经验催生了“改型A”,与原版相比,它拥有更强大的模块化装甲、更完善的火控系统(带有操作员使用的热成像瞄准器和指挥员使用的全景瞄准器)。为了改善车内环境,战车尾部加装了空调。

ZBD-04A重约25吨。容量包括3名乘员和1个缩小的步兵舱。最大行驶速度为每小时70公里。最大行程为500公里。

报道称,一些军事专家认为俄方对这种战车提供了巨大帮助,并将之后用于俄先进装备的技术先在中国战车上作了试验。因此,ZBD-04A经常被称为中国版的“库尔干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