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儿子走失 七旬老汉每日奔波数十公里寻找

0

精神病儿子走失 七旬老汉每日奔波数十公里寻找

想到离家在外的儿子,袁家玉和老伴都在抹眼泪。

“他是有点傻,但却是我们老两口的心头肉。”昨天是31岁的袁虎走失的第七天,70岁的老父亲袁家玉依然泣不成声。4月21日,午睡醒来的袁家玉发现儿子已不在屋里,一直找到当天晚上9点都没有找到。情急之下,袁家玉和老伴报了警。担心儿子在外面遭受意外,老父亲每天凌晨四五点钟,带上寻人启示,骑车出门。有时在肥东境内找,有时会到合肥市区寻找,他每日都要奔波数十公里。

经历车祸,儿子精神失常

“袁虎小时候聪明可爱,带给我们很多欢乐。”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微博)、安徽网记者来到肥东县撮镇袁管桥村袁家玉家时,袁家玉刚刚从外面回家,大半天的寻找,再一次无功而返。

袁家玉回忆说,袁虎上小学的时候成绩很好,还能写一手好看的字,他和老伴都特别疼爱这个孩子。然而18岁那年遭遇的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袁虎,导致他的精神严重失常。“好端端的一个孩子完全变了个样,我和老伴都伤心死了。”

即便如此,袁家玉和老伴对孩子的爱并没有丝毫减少。袁虎辍学在家后,袁家玉与老伴常会提醒儿子:别乱走,别出门,小心外面的车子。“他20岁的时候,变得很暴躁,有时甚至会打他妈几拳。”袁家玉说,每次难以和儿子沟通时,老伴都会抱着孩子哭。

午睡醒来,房间里人没了

今年4月21日中午一家人吃过午饭,袁家玉和老伴在房间里午睡,袁虎则在隔壁房间休息。当袁家玉下午3点醒来时,发现袁虎的屋子里已没了人,铺好的被子被掀开了一角。

“他身上什么也没带,身份证和钱都没有,我就赶紧出去找。”从当天下午3点一直找到当天晚上9点,袁家玉都没有找到袁虎。情急之下,他和老伴去辖区撮镇派出所报了警。

“他离家时穿着格子衬衣,黑色裤子和黑色鞋子,认识一些字,但不认识家。”袁家玉说,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曾带袁虎去医院治疗过,没有治好,后来就放弃了,这是他觉得最对不住孩子的地方。

“袁虎精神不好后,喜欢出去乱跑。”袁虎的母亲对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说,白天去地里做农活或者出门买东西,都会把袁虎带在身边,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老两口也会一直等到袁虎睡熟后,才敢安心睡去。“上一次他突然离家还是很多年前,幸运的是找了几天就找到了。”

每日奔波,结果总是失望

说着说着,70岁的袁家玉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不是年轻那会了,但为了找到孩子,每天凌晨都会骑车出去找。”从儿子走丢到现在,袁家玉都是掰着手指头过日子,每天根本睡不了几个小时,骑车找到哪里是哪里,实在太累了就回来。

袁家玉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这几天去过次数最多的是撮镇,像店埠镇、桥头集镇、白龙镇、八斗镇等几乎都跑了个遍,有时也会到镇子下面的一些村庄去找,也多次来合肥市区找过,包括多个汽车站,合肥火车站。可是即便每天奔波数十公里,结果都是让老人失望。

“贴出去和发出去了不少寻人启事,也有人给我们提供过线索。”袁家玉说,有一位男子曾打来电话说在桥头集镇好像见过袁虎,可是当他匆忙赶过去时,却发现那名男子并不是袁虎。

心生期待,盼子早日回家

“这是今年3月份我们老两口和儿子在一起拍的照片。”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看到,照片中的袁虎显得很有精神。袁家玉说,袁虎是家中幼子,还有一个哥哥在北京打工。如今,袁虎不知所踪,每每回忆起袁虎小时候,再看看他的照片,老伴都会哭个不停。本想安慰老伴,但他常常也会跟着哭。“每天都吃不下饭,想起袁虎,我都好伤心,怕他在外面发生意外。”

“我做梦都梦到儿子的样子。儿子,快回家吧,我们很担心你。”袁家玉说,他每天都会去辖区派出所打探消息,同时也希望能有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助他早点找到自己的孩子。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也来到撮镇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对记者说,他们已经联系了肥东境内的其它派出所,同时群发了袁虎走失的信息,一旦发现袁虎的行踪,会第一时间联系袁家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