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成立台日交流联谊会 安倍弟弟致贺电

0

台“立法院”成立台日交流联谊会 安倍弟弟致贺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担任日台青年议员联盟会长的岸信夫(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日媒《产经新闻》4月28日报道称,台湾“立法院”27日正式设立对日交流“议员”联盟,显示出民进党蔡英文上台之后强化“台日合作”的立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担任日台青年议员联盟会长的岸信夫同日向台方致电庆贺。

报道援引台湾“立法院”的消息称,超党派对日交流“议员”联盟的正式名字为“台日交流联谊会”,目前已有100多人报名参加,该机构的会长将由民进党“立法院长”苏嘉全担任,中国国民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任名誉会长。报道称,台湾“立法院长”担任对外友好交流机构会长尚属首次。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弟弟、担任日台青年议员交流联合会会长的岸信夫向台方发送贺电。

“台日交流联谊会”成立大会预计于5月6日正式召开,该机构的成立表明台湾民进党政府对发展“台日交流”的高度重视。

台湾“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台日交流联谊会”不会流于形式,未来将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深化与日本的合作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