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欲增加围栏高度 特朗普嘲笑:跟我的墨西哥城墙一样

0

横扫东北五州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似乎找回了自信,又开始对现任总统奥巴马冷嘲热讽。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日报道,白宫近日发布消息称,欲增加白宫围栏高度,此举遭到了特朗普的讥讽。

特朗普周四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称:“总统奥巴马终于明白了建造一堵又高又大又美的墙对于阻挡不属于此地的人是多么重要。得到许可的人才可以合法地进入白宫。”同时,特朗普附上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有关白宫计划将围栏增高5英尺的报道链接。

白宫欲增加围栏高度 特朗普嘲笑:跟我的墨西哥城墙一样

特朗普脸书截图

明眼人都看得出,虽然特朗普没有提及他那堵墨西哥围墙,但他抛出上面的说法,明显就是以墨西哥围墙做参照的。

此前,特朗普曾称墨西哥人为贩毒者、强奸犯,提议在美墨边境建造一堵围墙,阻挡墨西哥非法移民入境美国,并强调建造的花费由墨西哥埋单。之后,墨西哥总理斥责此举荒谬,并声明绝不会为这堵墙掏腰包。然而,固执如特朗普,怎会轻易放弃?特朗普日前再呛声,如果墨西哥不付钱建墙,那么他就要切断由美国流入墨西哥的汇款通道。当时,奥巴马回呛称,那就祝你好运吧!

据了解,特工处上周宣布了白宫增高围栏的计划,意图组织潜在的入侵者进入白宫。特工处指出,此举是为了保护总统免受尴尬,因为总有那么一些“好奇者”跳过围栏潜入白宫。2014年,一位名叫奥马尔·冈萨雷斯的男子就曾翻过围栏进入白宫。

白宫欲增加围栏高度 特朗普嘲笑:跟我的墨西哥城墙一样

白宫警方逮捕非法潜入白宫者

除了将围栏高度由6英尺提升至11英尺外,白宫还计划添加传感器,阻止非法侵入者。据悉,本轮修缮计划在2018年完工。

“在很多人看来,眼下的护栏可以随意攀越,这些围栏已经无法适应当今时代的需要了,”特工处一位官员说,但他又话锋一转,“我们当务之急是保证公众能够走进白宫,享受这里的环境,因为这事关民主的含义。”

上述官员介绍说,新设计只是初步规划,未来还会做出调整,整体工程进展神速,但还需要国家首都规划委员会的批准。

最近一次对白宫围栏进行调整发生在2015年,当时是在栏柱顶端增加了金属铁刺。事实上,早在1817年,詹姆斯·门罗任职总统时期,就进行过类似改造。

有意思的是,蜷缩于美洲、不插手外界的“门罗主义”就出自总统门罗之手,而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也被视作最新版的“门罗主义”。冥冥中似有注定,如果特朗普成功当选美国总统,那么整整两百年后,门罗可谓找到了自己的知音。

至今,奥巴马并没有对加固白宫围栏发表看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