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女性出任西点军校教务长 系史上首次

0

奥巴马提名女性出任西点军校教务长 系史上首次

美国西点军校4月2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提名辛迪·杰布(中)出任西点军校建校200多年来的首位女性教务长。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点军校于当地时间4月2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提名辛迪·杰布(Cindy Jebb)出任该校建校200多年来的首位女性教务长。

据报道,杰布1982年毕业于西点军校,目前是该校社会科学部负责人。杰布出任西点军校教务长的提名还需获得美国参议院同意。如果提名案获批,杰布将晋升为准将军衔。

今年1月,另一名女性,美国陆军准将霍兰德(Diana Holland)成为西点军校首位女性学员指挥官。如今,女性在美国军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美军人员中占比约15%。

美国五角大厦2015年对女性开放所有战斗职务,包括精锐特种作战部队在内。奥巴马今年3月提名空军上将罗宾逊(Lori Robinson)出任主要作战指挥部美国北方司令部首位女性司令,负责美国本土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