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遭击毙5周年 中情局“直播”引吐槽

0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时51分,直升机离开阿富汗,前往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院落。”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30分,2架直升机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院子降落,其中一架飞机坠落,但进攻没有停歇,(我方)人员没有受伤。”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39分,乌萨马·本·拉登在3层被发现并遭击毙。”

  5月1日,在“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遭击毙5周年当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经由社交网站推特搞了这场特殊的“直播”。

  作为配图,中情局选用了当时相当知名的一张照片: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政府高官聚在一个房间,神情专注,观看刺杀本·拉登的行动视频。

  中情局2014年在推特上设立账号,眼下“粉丝”数量大约为133万。此次罕见“直播”迅速引发网民讨论,不少人吐槽这家情报机构的做法。

  另一名用户“安伯V”戏谑道:“你们(中情局)就没别的更好的事可以做吗?比如抓捕还活着的坏蛋,或者秘密侵犯我们的隐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