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游客 日本最大药妆店松本清利润创新高

0

感谢中国游客 日本最大药妆店松本清利润创新高

日本药妆店松本清近日发布2015财年合并财报,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2015财年,公司共实现销售额5300亿日元(约合322.24亿元人民币),较上一财年增长9%;营业利润约270亿日元(约合16.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到53%,时隔两年创新高。

作为日本最大的药妆连锁店,松本清在日本有一千多家店铺,遍布每个城市,出售化妆品、药品、零食、饮料等各种物品。

因为物美价廉,安全健康的美誉让其成为访日中国游客必去扫货点。花王产品如蒸汽热敷眼罩、泡沫染发膏、卸妆啫喱等,各类酵母产品,还有资生堂泡沫洗面奶、参天制药的超清凉防血丝眼药水等等都是访日中国游客去松本清门店必买的产品。

松本清将强势增长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海外游客,特别是中国“爆买客”。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今年年初透露,2015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数达1973.74万人,在日消费总额比2014年增长70%,达到3.47万亿日元(约合0.21万亿元人民币)。访日外国游客的入境消费需求不断扩大,松本清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增加免税店,推进免税政策。据统计,在全部约1550家门店中,松本清免税店的比例增加到了20%,而上财年底仅为8%。

随着日元贬值、免税品范围扩大、以及对产品的信赖,去日本大采购已成为不少中国人的旅游首选。

而据日本观光厅今年2月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访日游客以人均消费额28.38万日元(约合1.73万元人民币),位居榜首。2015年访日中国游客达到约500万人,总消费额达1.41万亿日元(约合0.09万亿元人民币),这就意味着访日中国游客人数只占总数的1/4,却贡献了全年41%的消费总额。

去年9月,松本清入驻天猫国际,这是松本清首次入驻海外电商。公司特地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银联卡”消费记录,专门分析中国游客喜爱的人气产品,并开展专门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优惠活动。

除此之外,松本清销量增长还归功于大数据的营销战略。松本清的App经常推出促销活动,公司会根据顾客的购买记录推送针对性更强的优惠券,人均消费因而显著增加。再加上地方城市药妆店重组,松本清提高了整体收益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