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半数日本人反对安保法 多反对安倍修宪

0

民调:超半数日本人反对安保法 多反对安倍修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5月3日宪法纪念日到来之前,日本朝日新闻社于今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期间,通过邮寄的方式实施了关于宪法的全国舆论调查。

结果显示,回答“没有必要修改”宪法的人数,从2015年调查中的48%增加至55%;而认为“有必要修改”的回复则从2015年的43%降至37%。

问卷中,认为“没有必要修改”宪法的回答者最多可从理由中选择3项,其中选择“因为带来了和平”的民众多达72%,占据最大比例。而“有必要修改”的理由中,所占比例最多的选项则是“由于国防的规定不够完善”,达到52%。

关于日本宪法第9条,选择“不改为好”的人数从去年的63%上升至68%,远远超出27%认为“修改为好”(去年为29%)的回复。

而表示“赞成”日本《安全保障关联法》的回答为34%、“反对”者为53%,在“反对”回答者中,93%的民众同时认为宪法第9条“不改为好”。

针对在安倍任期内实现修改宪法一事,25%表示“赞成”、58%“反对”。在处于第1次安倍内阁时期的2007年4月,通过电话方式询问相同问题时,曾有40%表示“赞成”、42%“反对”,两方几乎持平。然而在此次调查中,回答者压倒性地站在了“反对”一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