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头号毒枭转押至墨美边境监狱 曾二度越狱

0

墨西哥头号毒枭转押至墨美边境监狱 曾二度越狱

资料图:墨西哥头号毒枭古兹曼。

墨西哥头号毒枭转押至墨美边境监狱 曾二度越狱

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雷诺萨,工匠制作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的雕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将再度被捕的大毒枭“矮子”古兹曼转押到距离美国边境不远的监狱。

墨西哥官员说,把古兹曼转押到距离美国得克萨斯不远的监狱是正常转换关押,并没有将其引渡给美国的意思。

古兹曼是墨西哥主要贩毒集团“锡那罗亚”(Sinaloa)的最高头目,他被指通过这个贩毒集团向美国走私可卡因、海洛因与安非他命等毒品,因此他一直受到美国方面的通缉。

古兹曼去年终于被抓获后,去年7月,他从墨西哥城联邦监狱盥洗室下挖掘的长达1.5公里的地下隧道越狱逃跑。今年1月他重新被抓获。

古兹曼目前受到至少7个美国联邦法院的通缉。墨西哥官员说,将古兹曼引渡给美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3月份,古兹曼要求迅速被引渡到美国,以改善监狱生活环境。

他的律师说,古兹曼要求他不要反对引渡,因为在墨西哥的监狱里的看守不让他睡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