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垃圾清理工20多年谋杀10人 受害者均被性侵

0

美国垃圾清理工20多年谋杀10人 受害者均被性侵

连环杀手富兰克林 资料图片

美国垃圾清理工20多年谋杀10人 受害者均被性侵

受害者均为黑人女性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陪审团5日裁定,一名洛杉矶前垃圾清理工10项谋杀罪名成立。这名男子在20多年里,性侵犯并杀害10名女性。这期间,他曾一度停止犯案,13年后又“复出”,因而被称为“冷酷沉睡者”。

20多年谋杀10人

这起案件审理时间超过11周。陪审团在经过一天半的商议后,于5日裁定被告小朗尼·富兰克林10项一级谋杀罪名、一项谋杀未遂罪名成立。

美联社报道,宣读裁决时,现年63岁的富兰克林面无表情,而坐在旁听席的受害者家属则默默流泪。

“我们逮住他了,”一名受害者的父亲小波特·亚历山大大喊。1988年9月,他的女儿艾丽西亚的尸体在小巷里一条床垫下被发现,她当时18岁。“用了很长时间,终于等到了。这着实让人欣慰,”她的父亲说。

杀害艾丽西亚两个月后,富兰克林开枪击中埃尼特拉·华盛顿的胸部,后者幸存。她在审讯中站出来指证富兰克林就是袭击她的人。

富兰克林犯下的10起谋杀案发生在两段时期。他从1985年8月至1988年9月共枪杀7人。在袭击埃尼特拉·华盛顿后,他一度停止作案。

第二轮作案开始于2002年3月,直到2007年1月最后一次作案。这段时间内,他杀害了3人,包括勒死一名15岁少女。

受害者均被性侵

检方则认为,富兰克林在13年里其实从未“休息”,这期间还有其他受害者。调查人员搜查了富兰克林的家,找到近200份女性的照片和视频,其中许多人的身份没有得到确认。

富兰克林专门瞄准贫困、年轻的黑人女性下手,一些受害者是妓女和吸毒者。最小的受害者15岁,年纪最大的35岁,她们的尸体都全裸或半裸,被丢弃在洛杉矶南城的小巷或垃圾桶里。

检方说,从10名受害者尸体上取得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证据显示,她们死前都与弗兰克林有性接触,都曾遭他性侵。富兰克林利用一些受害者的毒瘾,用金钱和毒品引诱她们到停在他家后院的房车。

凶手或被判死刑

美联社报道,这些杀人案数十年来都没有结案,居民抱怨警方因受害者的种族和身份而忽视她们。

在富兰克林最后一次犯案后,警方重新调查这些杀人案。当时一个特别小组被指派重新调查上世纪80年代的悬案。通过嫌疑人在一些受害者身上留下的DNA线索,洛杉矶警方于2010年7月在洛杉矶南城一处住宅逮捕富兰克林。

第二阶段审理预计于5月12日开始,检察官将寻求判处富兰克林死刑。

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