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海平面上升致太平洋5座岛屿消失

0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受海平面上升和海岸侵蚀影响,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的5座岛屿已经“彻底消失”。

  研究人员7日说,除5座岛屿消失外,该国还有6座岛屿正遭受严重的海岸侵蚀,情况也不容乐观。例如,其中一座岛上的10栋房屋于2011年至2014年期间被大海所“吞噬”。

  “过去几十年间,所罗门群岛北部至少11座岛屿要么彻底消失,要么正遭受严重侵蚀,”研究报告显示,“有两处地点因海岸侵蚀严重,导致历史可追溯至1935年或更早时候的几个村庄不复存在,当地居民只能迁往他处。”

  值得注意的是,消失的5座岛屿均属于礁岛,而非仅由沙子构成,因此其遭侵蚀程度如此严重令人担忧。不过,这5座岛屿平时无人居住,只是偶尔有渔民登岛。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西蒙阿尔贝特介绍,所罗门群岛是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热点”地区,其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速度的近3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