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0

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腾讯科技 雷建平 5月6日报道

大学生魏则西之死,让百度和莆田系都陷入到风口浪尖,也让林国良这个被称为莆田系最高调老板陷入到风波。林国良很早就善于用资本市场,旗下华韩整形2013年就登陆了新三板。

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截止到2013年10月时,华韩整形的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与其他莆田系医院,林国良也是以医疗起步,主要是整形、美容。在2013年9月时,林国良直接持有华韩整形股份 3,000 万股,持股比例为 42.73%。

同时通过南京瑞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华韩整形股份比例为14.82%,林国良通过直接及间接持股的方式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为 57.55%,系华韩整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林国良1967 年出生,1984 年至 1987 年在部队服役。1987年至2005年,创办并经营莆田市民间航运船队。

2005年 4月至2010年 12 月,任南京南医大友谊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2011 年 1 月至 5 月,任南京友谊医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0 年 4 月,设立华韩整形美容医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任华韩整形董事长。

林国良还兼任福建东艺龙腾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莆田市金融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挂牌新三板之初,华韩整形旗下拥有南京友谊整形外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华韩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北京华韩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南京慧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

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华韩整形的收入主要来自整形科收入、皮肤科收入、牙科收入、广告收入,2013年上半年的营收就有7495万元,这些收入又以来自整形科收入最高。

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2015年华韩整形的收入构成(腾讯科技配图)

到2015年,华韩整形的总收入达到3.38亿元,其中,整形科收入1.78亿元,占总收入52.81%,美容皮肤科收入1.57亿元,占比达到46.66%,牙科收入只有177万元,占总收入比0.53%。

2016年,华韩整形确立了销售收入5亿元的经营总指标。

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到2015年底,林国良直接持股降至28.93%,其搭档李昕隆持股为25.72%,

李昕隆是南京丽泉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并持有93.12%的出资份额。林国良持有南京丽泉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企业)5.71%的出资份额。

南京丽泉持有华韩整形10.81%的股权,加上股东李昕锴为李昕隆的兄弟,其持股达2.7%,以此计算,李昕隆已超过林国良成为华韩整形最大股东。

莆田系老板林国良淡出华韩整形 洗白医疗发家史

到2016年1月8日,华韩整形公告称,林国良减持华韩整形21,060,000股,减持比例达到27.08%,持股比例下降到1.85%。经历这一番减持后,林国良基本是从华韩整形转身退出。

资料显示,李昕隆1976年出生,2000年1月(约24岁)至2005 年3月任南京京华医院董事。最新一次调整中,李昕隆为华韩整形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国良不再担任公司职务。

那么,林国良又做什么去了呢?一份资料显示,林国良还是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发起人之一,现任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执行会长、总团团长。

2015年5月,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和通过的终身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名单。

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执行会长:林国良 詹阳斌;秘书长:苏金耀;常务副理事长:苏元族 苏庆灿 杨文秀 吴曦东 陈国兴 陈新贤 林玉明 林国良 詹国连 詹阳斌。

林国良还有代表作:《管理的良言》《负责到底》《做高效的执行者》等畅销书。

林国良同时担任:

1.《中华名人》杂志社执行社长

2.福建省莆田市第五届、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3.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慈善总会副会长

4.福建省莆田市宗教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5.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6.茅台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董事

在美容医疗行业获取第一桶金后,林国良正在其他领域攻城略地。林国良同时还是福建兴业银行股东、厦门澳元地产董事长,中信远洋船务集团董事等企业投资管理人。

2013年5月,林国良携手茅台集团成立茅台白金酒业,注册资本3亿元。2015年8月,林国良通过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上海世界你好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一位业内人士点评说,一部莆田系的成长史,就是患者的一部血泪史,而这些莆田系大佬都很聪明,在医疗美容领域掘取第一桶金后,涉足其他领域,来掩盖来自第一桶金的“原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