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发布一年后女性用户终于开始买账了

0

苹果手表发布一年后女性用户终于开始买账了

腾讯科技讯 5月6日,苹果手表在去年发布之初的大多数早期买家都是男性用户,但根据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该产品发布一年之后的今天,苹果手表男女用户的比例已经开始逐渐拉近。

苹果手表发布一年后女性用户终于开始买账了

美国网购数据分析公司Slice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自己的最新调研数据,数据显示苹果手表在发布之初有高达80%的购买者都是男性用户,但男女用户的购买比例如今已经不断缩小。具体来说就是,虽然男性依旧是苹果手表的主要购买群体,但这一购买比例已经从此前的80%降至了40-60%左右。

与此同时,苹果手表的最大竞争对手Fitbit也显示出了相似的趋势,但该产品目前的最主要消费群体却是女性用户。具体来说就是,Fitbit在一年前的用户中有56%都是女性用户,但截至今年3月的这一比例已经上升至了63%。

据悉,Slice的这一调查结论是基于420万网购人群的购买数据以及电子账单数据分析而来的。该公司发现,Fitbit不久前发布的新款健康跟踪设备Alta手环非常受到消费者欢迎,但ChargeHR手环依旧是2016年第一季度销量最好的可穿戴产品,苹果手表则排名第二。

除此之外,更加高端的不锈钢版苹果手表排名第七,仅次于Fitbit Flex。

总的来说,Slice发现Fitbit旗下产品占据了2016年第一季度可穿戴设备总销量的61.5%,排名第二的苹果手表占据了20.3%的销售份额。Garmin则排名第三。其销售份额为10.3%

值得一提的是,Slice Intelligence研究发现在苹果于今年3月将苹果手表入门价降低了50美元,即38毫米和42毫米运动版的价格为299美元和349美元后,这两款可穿戴设备的平均日销量立马暴涨了250%。

Slice还发现,苹果新推出的编织尼龙表带颇受欢迎,大约占据了这段时间苹果官方表带配件销量60%的份额。(汤姆)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苹果手表发布一年后女性用户终于开始买账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