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车应用Lyft携手通用汽车 将测试无人驾电动出租车

0

美打车应用Lyft携手通用汽车 将测试无人驾电动出租车

腾讯科技讯 5月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周四宣布携手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将于一年内在美国公路测试雪佛兰Bolt无人驾驶电动出租车车队。此举表明通用汽车将携手Lyft,共同对抗欲重塑汽车产业的硅谷科技巨头。

在通用汽车携手Lyft测试无人驾驶电动出租车车队数月之前,通用汽车刚对Lyft投资了5亿美元。通用汽车与Lyft合作的基础,是通用汽车通过另一笔价值1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获得旧金山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的无人驾驶技术。

Lyft高管表示,该公司与通用汽车仍在就无人驾驶电动出租车测试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协商,但方案将考虑到让仍未选定的城市消费者参与。打车的乘客在使用Lyft应用叫车时,将能够选择是否自行导航。

除去无人驾驶汽车外,由于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较为疲软,通用汽车计划使用Lyft和其不断扩大的司机队伍,成为其今年年底发布的Bolt电动车的主力。通用汽车和Lyft目前在芝加哥向司机提供雪佛兰Equinox汽车的租赁服务,不过该服务将推广至更多城市,且未来将主要以Bolt为主,取代相当的SUV型汽车。

因为Bolt的电池位于汽车地板之下,因此给电动车的前部腾出了空间,并给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通用汽车的高管一直表示,该车型非常适合需要空间和低运营成本的司机。

通用汽车近来对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大笔投入,也是汽车产业对科技产业试图颠覆该产业的回答。目前,全球许多汽车制造商的技术,已经落后于包括特斯拉、谷歌(微博)无人驾驶汽车项目、Uber等硅谷科技公司。

通用汽车携手Lyft,旨在挑战Alphabet和Uber。通过在加利福尼亚州及美国其他各州的测试,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已经和传统汽车厂商拉开了较大差距。谷歌本周还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了一项小型货车的供货协议,有望进一步推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发展。规模比Lyft大的多的Uber,目前已在匹兹堡拥有自己的无人驾驶研究中心,并筹备2020年之前把无人驾驶汽车部署到自己的车队当中。

Lyft和Uber的高官们一直表示,他们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能否取得成功的主要障碍之一,是让无人汽车项目合法化。为打消监管者的顾虑,Lyft最先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在驾驶室内将安排能够干预汽车行驶的司机。

Lyft产品总监塔格特·麦息森(Taggart Matthiesen)表示,“我们希望与科鲁兹、通用汽车相互探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并逐步把该项技术推向市场。”

Lyft已开出一款智能手机原型应用,能够让用户选择无人驾驶汽车。在遇到问题时,该应用还会提供选项,让用户联系通用汽车的OnStar助理寻求解决问题。乘客还可以通过这款应用告诉汽车何时出行及行程,以及何时结束后汽车可以离开。虽然这款应用目前仍是原型产品,但它表明了Lyft将采用何种方式来解决用户对无人驾驶汽车信任的问题。

虽然特斯拉高端电动车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且与Bolt争夺市场的Model 3将于2017年年底上市,但其他汽车制造商并未在电动车市场取得成功,特别是在油价仍处于低位时期,这种情况变得尤为突出。

Edmunds.com分析师提供的数据显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只占据了机动车市场不到2%的份额。(明轩)

推广:《深网》是腾讯科技推出的原创深度报道栏目,挖掘TMT领域热门公司、事件和人物中的隐秘故事,探究背后的深层逻辑。微信号:qqshenwang

美打车应用Lyft携手通用汽车 将测试无人驾电动出租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