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同共和党大佬会面求和解:致力党内团结

0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热门人选特朗普12日和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会面后发表声明说,他们“完全致力于”共和党团结。

特朗普同共和党大佬会面求和解:致力党内团结

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纽约,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以绝对优势打败另外一位共和党候选人克鲁兹,赢得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内初选。

保罗·瑞安之前曾经说他不能支持推定共和党候选人,他说特朗普作为商人缺乏保守原则。现在特朗普和保罗·瑞安会面试图寻求更多共同立场。

两人在共同声明中说,“我们今晨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交谈”,“我们坦诚对待分歧,但也看到在许多重要领域有共同立场。”

他们还表示将进行“额外讨论”,认为他们能够团结共和党,赢得选举。

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保罗·瑞安说听了特朗普的表态后,他“很受鼓舞”。

特朗普同共和党大佬会面求和解:致力党内团结

保罗·瑞安。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特朗普到达在华盛顿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总部参加会谈时,有许多示威者会挥舞标语抗议。

据悉,保罗·瑞安曾经指责特朗普关于伊斯兰教徒的禁令“不是保守主义”。但现在他说是保守主义“核心原则”将他和特朗普连在一起。

似乎他们两人都拥戴宪法,他们都支持行政权力分离。但是除此之外,就所知不多。

保罗·瑞安在12日的记者会上拒绝披露详细内容,只是称谈论程序已经启动,种子已经播下,分歧正在弥合。

这种表示并非特朗普期望得到的支持,但是这是走向共和党和解,争取夺取白宫宝座的第一步。

文章称,如果保罗·瑞安最终能够同他所谓的由特朗普代表的共和党“全新的成分”修好,那么背后的原因就是对权力的渴望,毕竟共和党之前在连续两次选举中都输给了民主党。

最近的盖洛普民调显示,2/3的亲共和党选民都对特朗普有积极看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