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Kindle强势掌控电子书市场 竞争对手一个接一个关闭业务

0

亚马逊Kindle强势掌控电子书市场 竞争对手一个接一个关闭业务

腾讯科技讯 全球数字图书和阅读器的市场仍然在增长中,许多消费者开始接受全新的数字阅读。不过据外媒报道,在这一市场,亚马逊的Kindle形成了某种强势垄断,许多传统书店被迫关闭了数字图书业务。

据国外媒体Goodereader报道,日前英国最大书店Waterstone对外宣布,将会关闭旗下的数字图书业务,现有的业务和用户将会交给数字图书服务商Kobo管理。这也是Kobo接管的第三家数字图书零售服务。

据报道,英国数字图书行业出现了一场危机,许多传统书店和服务商已经退出了市场,主要的原因是无力和全球最大的数字图书零售商亚马逊进行竞争。

在过去几年中,Blinkbox书店、索尼电子书店、Nook电子书店等服务商已经关闭了业务。另外美国巴诺书店此前也宣布关闭了英国的数字图书业务,原因是销量太低。

在发送给用户的邮件中,Waterstones表示未来Kobo将会接管用户购买的数字图书以及其他服务。另外在今年6月14日,公司也将会发送相关链接,让所有的数字图书搬家到Kobo。

Kobo总部位于加拿大,是和亚马逊竞争的阅读器制造商和数字图书零售商。2011年,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集团斥资3.15亿美元,收购了Kobo。该公司的数字书店已经提供了500多万册数字图书。

各种迹象显示,在电子书领域正在呈现亚马逊一家强势崛起,其他厂商前赴后继的格局。比如三星电子在2014年关闭了数字图书零售服务,去年,曾经以包月10美元提供不限量数字书阅读的美国Oyster公司也被迫关闭,一部分工作人员投奔了谷歌(微博)。

此外,在电子书领域,日本索尼曾经是先驱型企业,早在2004年,索尼就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采用墨水纸屏幕的阅读器,开启了电子书这个新兴市场。不过索尼业务后来也无法和亚马逊Kindle业务竞争,已经在2014年关闭了电子书业务。

亚马逊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纸质书网络零售商,这一优势帮助其成为最大规模的数字图书零售商,亚马逊推出的Kindle阅读器,也在许多国家被视为“电子书”的代名词。由于数字图书产业呈现软硬整合特征,优秀的阅读器制造商,同时需要向消费者提供海量的数字图书储备,这导致新创公司很难和亚马逊进行竞争。(晨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