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旅行社奇招吸引中国游客:乘战斗机遨游长空

0

俄旅行社奇招吸引中国游客:乘战斗机遨游长空

5人以上旅游团可以免签赴俄旅游14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观光旅行,在本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俄罗斯推出放宽签证政策、吸引中国投资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国游客推出旅游新产品等新举措。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5月20—22日举行,俄罗斯展台由约20家单位组成,其间举行了多场俄罗斯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此外,俄罗斯国际旅游署还携手Visit Russia国家旅游业营销中心举行了路演活动,俄中旅游业人士出席。

中国赴俄游客人数世界领先,俄方希望保持增长

根据俄罗斯旅游署提供的资料,2015年,赴俄中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64%,其中约54万是根据团队免签协议赴俄。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谢尔盖·科尔涅耶夫介绍说:“事实上,这是创纪录的一年!如此多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的情况,在此之前从未出现过。其中,免签游客人数增长了87%。”

中国游客感兴趣的俄罗斯旅游景点范围也在逐年扩大。2016年到访莫斯科近郊谢尔吉耶夫三一修道院的中国游客就达15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代表修道院朝圣中心参展的安东·诺维科夫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到访修道院的)中国游客人数已超过俄罗斯游客。”

谢尔盖·科尔涅耶夫说:“中国游客喜欢俄罗斯,赴俄旅游兴趣逐年增长。目前的汇率也有利于中国人赴俄旅游,加上我国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相信这一切都将促进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的需求持续增长。我们要使中国游客重新认识俄罗斯,让他们知道我们能为他们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和丰富的旅游产品。Visit Russia驻北京办事处正在顺利推进这一任务的实施。”

推出放宽签证政策,提供赴俄游合作项目

谢尔盖·科尔涅耶夫20日参加2016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俄罗斯路演时介绍说,俄罗斯旅游署正在就放宽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赴俄签证政策问题与外交部进行沟通。

他说:“我们非常清楚,中国游客和全世界游客一样越来越青睐个性化旅游。作为旅游职能部门,我们支持一切放宽签证政策的方式。我们希望中国能成为我们在此方面与之进行合作最快的国家之一。”

俄中酒店业和交通领域投资项目的发展有望对俄罗斯旅游业的未来发展带来益处。谢尔盖·科尔涅耶夫说:“有多个酒店项目的谈判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且不光是在大城市,俄罗斯中部地区和‘金环’城市也有若干新的旅游休闲综合设施建设项目。”他说,目前还在探讨中方投资者参与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以及其他 大型体育赛事举办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其管理等问题。

为中国游客提供新型军事、极限和冬季旅游项目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俄罗斯展台上,俄罗斯各旅行社、各地方航空公司、首饰和琥珀饰品厂以及酒店代表还举行了有望吸引中国游客的新型旅游项目推介。

Russian Guide旅行社的代表伊利亚介绍了一个全新的极限旅游项目——乘坐“米格—39”战斗机遨游长空。他说,该项目外国人飞行许可2015年已申办成功,项目费用为1.5万欧元。

可以说,军事题材已成为俄罗斯旅游的新趋势。叶卡捷琳堡RuTravel旅行社今年3月起为中国游客设计推出了独特的“军事爱国线路”VIP游:参观著名的下塔吉尔乌拉尔铁路车厢制造厂。这座工厂专门设计生产包括阿玛塔坦克在内的军事装备。中国游客还可以亲自登上坦克兜风。

各旅行社还推出大批 冬季游项目,如乘坐破冰船在北极海域航行和观察北极熊。摩尔曼斯克州Kola Travel旅行社推出了狗拉雪橇、雪地汽车以及鹿拉车等项目。旅行社经理斯维特兰娜·德·维特介绍说,中国游客最喜欢的项目是观看北极光。她说:“我们有个专门的办法。北极光随时都有,但如果天空云量大就无法观看。因此我们先通过卫星对科拉半岛进行观察,发现哪里的云有空隙,就前往哪里欣赏极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