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33名男子涉嫌轮奸少女 上传视频“炫耀”

0

巴西33名男子涉嫌轮奸少女 上传视频“炫耀”

当地时间5月2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民众示威抗议少女遭轮奸。此前,33名男子疑轮奸一名16岁少女,并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轮奸视频。 图/CFP

据新华社电 巴西33名男子涉嫌下药轮奸一名16岁少女,并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轮奸视频,震惊全国。

联合国妇女署高度关注此事,敦促巴西当局详查此案。巴西代总统特梅尔27日发表声明表示,无法容忍这般令人发指的罪行,巴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范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目前,巴西警方已经对4名男子发布逮捕令,着手追踪其余犯罪嫌疑人。

疑遭下药后被轮奸

这桩轮奸案发生于巴西东南部城市里约热内卢。据巴西媒体报道,一名16岁少女本月21日前往位于里约热内卢西部贫民区域的男友家中,随后遭下药昏迷。

少女后来告诉警方,她22日早晨醒来,发现身处另一栋完全陌生的房子里,身边围着许多陌生男子。醒来时,她赤身裸体,身上有伤。最终,她返回自己家中。

然而,对这名少女而言,噩梦还没结束。几天后,她发现,一些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她遭轮奸的视频和照片,受到大量点击和评论。

少女的祖母告诉当地记者,这家人打开视频后,禁不住痛哭起来,“我后悔看了这个视频。当我们听说此事时,最初还不肯相信。痛苦难以言喻,令人绝望”。

这名老人痛心地说,孙女“情况很不好。她思绪混乱。事态很严重”。

警方锁定33名嫌犯

巴西警方目前已锁定33名嫌犯,已经对其中4人发布逮捕令。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这4名男子中,包括这名少女19岁的男朋友,以及一名41岁男子。

一些报道称,这些男子多为毒贩,他们在互联网上“炫耀”轮奸照片和视频,还配以猥琐文字描述。这则40秒视频中,能看清多名男子的面孔。

短短几天内,这些照片和视频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惹来成百上千条评论。多个社交网站随后关闭了相关账户。

里约热内卢检察官办公室说,自24日轮奸视频出现在互联网以来,检方已经收到大量民众投诉,不少人对这一视频表示愤怒。

当地女性权益保护组织“思想奥尔加”在一份声明里说:“在世界各地,当女性发现自己身陷这一处境中,常会选择自杀,因为她们无法承受……在社交媒体上遭人品头论足。”

“这种严重侵犯她们隐私的行为,就恶劣程度而言不输于(强奸)罪行本身。随着每一次浏览,每一次点击,(伤害)都会放大千百倍,”这家组织说。

多地发生抗议活动

联合国妇女署发表声明,敦促巴西当局调查此案,但提醒防止侵犯受害少女的隐私,避免令她遭受二次伤害。

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这起案件震惊巴西全国,多个民间团体准备在今后数日发起抗议示威活动。

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永不再有强奸”成为热门关键词。一名女网民写道,“我不想生活在一个充满恐惧的环境中,我惧怕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一些犯罪学专家指出,在巴西,不少强奸受害者选择忍气吞声,主要是担心遭报复或名誉扫地。据估算,只有35%的强奸案受害人会向警方报案。

2014年,巴西警方共接到47636起强奸案报案。

■ 数说

据统计,2014年巴西全国有记录的强奸案共有4.76多万起,差不多每11分钟发生一起。从今年初到4月底,里约州共发生1543起强奸案,平均每天13起。巴西公共安全论坛负责人布埃诺认为,由于许多强奸事件的受害者因为各种原因而选择隐忍,实际发生的事件数量应该远高于报案数量。

巴西法律规定,针对强奸成年人罪行的惩罚是6年到10年监禁,针对强奸未成年人的惩罚是8年到12年监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