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婴儿溺毙地中海:小手指天 宛如安睡(图)

0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地中海上周频传船难,恐怕有数百难民葬身大海,人道救援组织发布了一张德国救援人员怀抱溺毙难民婴儿的照片,希望说服欧洲各国当局确保难民能够安全通行,避免惨剧不断重演。

难民婴儿溺毙地中海:小手指天 宛如安睡(图)

报道称,这个娃娃看来还不到1岁大,27日1艘木船翻覆后,救难人员从海里将他捞起。意大利海军舰艇在这起海难中共救起135人,随后把这些生还者和45具遗体送到意大利南部港口雷焦卡拉布里亚(Reggio Calabria)。

德国人道救援组织“海洋观察”(Sea-Watch)在利比亚和意大利间的海域派有1艘救难船只,随后公布了船上拍摄的这张照片,照片显示救难人员怀抱这个娃娃,他宛如只是在睡梦中。

自称名叫马丁(Martin)的救难人员在电子邮件中说,他看到这个婴儿在海上漂浮,“就像个玩具娃娃,双手张开”。

他还说:“我够到婴儿的前臂,把他很轻的身体拉起来,立即小心捧在怀里,就像他还活着似的。他的手臂伸得直直的,小小手指指向天空,太阳照射在他明亮友善但动也不动的眼睛上。”

马丁有3个孩子,职业是音乐治疗师,他说:“我开始唱歌安慰自己,在这令人难解而伤痛的时刻稍微宣泄情绪。在6个小时前,这孩子原本还活生生的。”

如同去年叙利亚3岁难民小童亚蓝(Aylan)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这画面也让2014年初以来有超过8000难民丧生地中海的惨事更为撼动人心。

根据海洋观察组织,这个小娃儿的遗体立即移交给意大利海军,因此对他几乎毫无所知。救难人员无法确认他是男或女,也不知道他的父亲或母亲是否生还。

海洋观察公开照片时也发布英文声明表示,欧洲联盟政治人物虽呼吁阻止难民惨死海上的惨剧,但都只不过是些空话。“如果我们不想再看到这种照片,就必须停止制造这种景像。”声明力促欧洲允许难民安全合法通行,以遏阻人口走私,避免再发生惨剧。

地中海过去一周船难频频,约200难民命丧怒海,生还难民还传出说法,表示另有500人因船难溺毙,包括40个孩童,这使得死亡人数暴增至700人。甚至有救难团体估计达90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