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事故调查将出炉 或公布攻击导弹型号及发射地

0

MH17事故调查将出炉 或公布攻击导弹型号及发射地

2015年底荷兰方面公布MH17坠机报告称,客机是被距离320公里范围内的一枚山毛榉导弹击落的。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荷兰检察官表示,近两年前在俄乌边境失事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的刑事调查正在进行中,预计初步调查结果数月内将会出炉。

据报道,预期该项调查结果将会解释外界一直追问的一个核心问题,即MH17客机2014年7月17日,到底是被什么型号的导弹击中,而造成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数罹难,调查结果预计还将提及导弹发射的确切地点。

检察官在声明中表示:“今年夏季结束后,联合调查小组将交出MH17坠机的第一份刑事调查结果报告。”

检察官表示:“这攸关于是什么武器将飞机击落,以及武器发射的确切地点。”

他也指出,调查处于“非常深入的阶段”。

由荷兰率领的调查团队中,有来自澳洲、马来西亚、比利时和乌克兰的专家。检察官又说,然而调查人员仍在等待莫斯科当局,提供跟山毛榉导弹(BUK missile)相关的资料信息。他们希望“两个月内”可以得到回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