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主席称普京预计年底前访日 推进两国谈判

0

俄杜马主席称普京预计年底前访日 推进两国谈判

资料图:普京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本月17日在东京与民间团体会面时表示,预计俄总统普京将在今年年底前访问日本。

据报道,纳雷什金16日开始访问日本,准备参加东京都内举行的介绍俄罗斯文化的有关活动。临行前,纳雷什金在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纳雷什金指出“现在是俄日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他谈及了上个月两国首脑会谈达成的共识,表示今后双方有必要加快有关谈判进程。

关于此次访日,纳雷什金表示:“我计划与日方有关人员就如何扩大国会议员间的合作进行交流。加强议员间的交流有助于在两国间创造友好气氛。”

他由此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国会议员间的信赖关系,为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谈判创造条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