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印士兵冲突细节:印军官拿到巧克力后平息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印度媒体日前炒作中国士兵进入中印有争议的藏南地区,有关此事件的一些细节再被曝光。据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15日报道,此次事件中,两国士兵曾发生短暂冲突,不过印度陆军方面表示,此次冲突规模并不大。据称,最后,印度一名指挥官拿到中方给的巧克力之后,冲突化解。

  根据印度官方对此次事件的描述,此次事件发生在6月9日,当时有共计276名中国士兵尝试通过位于藏南地区的4个地点进入实控线印度一侧。冲突发生地点是“尚卡尔·提克里”(Shankar Tikri),它位于藏南扬子江地区的中印实控线上,中国解放军表示这一地区属于中国。

  当时见到中国士兵前来,驻扎在这里的印度陆军迅速派遣士兵过去,尝试阻止“雄心壮志”的解放军穿越实控线。据称,大约215名解放军士兵尝试从尚卡尔·提克里这一地点突围前行,与此同时还有其他共计61名士兵分别尝试通过另外三个地点前进。 “官方消息人士”称,双方就是在此期间发生冲突。

  印度陆军官方通报表示,中印士兵在尚卡尔·提克里东侧只是发生了一起“轻微冲突”。

  据报道,事件最后是这样平息的:有一名翻译陪同的4名解放军官员会见了负责该地区的一名印度陆军编队指挥官,然后给了他两包巧克力和一个礼物包。

  针对印度媒体报道的这起中国士兵“入侵”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也做了回应。 “中印边界尚未划定。”陆慷说。他并指出,据中方了解,中国边防部队是在实控线中方一侧开展例行巡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