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为尼泊尔印刷纸币 被赞物美价廉

0

中国首次为尼泊尔印刷纸币 被赞物美价廉

尼泊尔卢比(资料图)

尼泊尔中央银行副行长钦塔马尼17日说,中国首次为尼泊尔印刷的纸币质量更高,色彩更亮丽,价格也更便宜。

钦塔马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中国以前为尼泊尔铸造过硬币,但印刷纸币还是第一次。此次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一共印刷了2.1亿张面值100尼泊尔卢比(1卢比约合0.06元人民币)的新版钞票。

由于尼泊尔中央银行存储能力有限,这些纸币只能分批从中国运回。钦塔马尼介绍说,第一批到货的3000万张已于12日开始流通,19日将前往中国接收第二批3000万张,全部运回所有的纸币需要3至6个月。

新版纸币在图案、色彩、防伪方面都有一些改进,最引人关注的是增加了供盲人识别的凸点。根据尼中央银行发布的信息,发行这种盲人友好型纸币在尼泊尔历史上尚属首次。

相比2012年别国为尼泊尔印刷的相同面值纸币,中国制造的成本降低了不少。据钦塔马尼介绍,2012年,每印刷一张纸币成本是2.69卢比,现在中国公司的印刷成本是2.15卢比,而且更加便宜的印刷价格,是在卢比对美元贬值的情况下获得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