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英俄球迷骚乱“有黑手” 或与普京政府有关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舆论为俄田径队被禁赛幸灾乐祸之际,一些英国媒体仍拿一周前英俄球迷在欧锦赛赛场发生冲突一事做文章。英国《观察家报》18日称,英国政府高官担心俄罗斯足球流氓的暴力活动得到克里姆林宫的支持,并正在调查有关暴力活动与普京政权的关系。报道称,在法国马赛对英格兰等国球迷实施高度有组织野蛮攻击的俄足球流氓中据信有很多人属于俄强力部门人员。有一个说法是,普京政权支持足球流氓行为是俄罗斯搞“混合战”计划的延伸。英国政府专家担心此举是为了展示俄罗斯实力,同时在俄国内进行“其他国家联手欺负俄罗斯”的宣传。

“俄罗斯足球流氓针对英格兰球迷的暴力活动背后有没有莫斯科的影子?”英国《卫报》一面表示“这或许永远是说不清的事情”,一面试图做出“是”的回答。文章称,足球暴力不是俄罗斯的专利,但在马赛的暴力活动让人尤其关注俄罗斯,法国官员称俄罗斯足球流氓“极为训练有素,准备好了采取超快超暴力行为”。跟冷战时代一样,体育仍是地缘政治斗争的竞技场。俄官方有时把自己描绘成意识形态胜利者,有时又把自己说成外部阴谋的受害者。德国《图片报》呼吁禁止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

俄新社19日报道,针对英国媒体宣称球迷骚乱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对此,不需要做出任何反应。这是某些人歇斯底里俄罗斯恐惧症的一个例子。”

普京此前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讲话曾对球迷打斗事件做出回应。他表示,俄罗斯球迷与英国球迷斗殴是个耻辱,“不过我真的不明白,200名俄罗斯球迷怎么能暴打几千名英格兰球迷。无论如何,对于所有参与斗殴的人来说,应该受到法律公正的审判。”英国《镜报》在报道中特意强调,普京说这番话过程中,现场听众爆发出哄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