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军舰进入日“领海”问题宜由中日解决

0

美国:中国军舰进入日“领海”问题宜由中日解决

资料图:中国海军侦察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日本共同社6月17日报道,有关中国军舰进入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附近“日本领海”一事,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日中两国政府间谋求解决问题最为合适”。

库克同时表示“正与日本政府密切沟通”,并就日本对中国的关切强调“我们也共享相同的关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6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美国政府如何回应时表示“不便在日本政府正在调查的事情上率先做出评论”,避免谈及此事。

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15日单方面发布消息声称,中国海军的一艘情报搜集船于当地时间当天凌晨3点左右进入了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以西的“日本领海”,清晨5点左右驶离。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在回应《环球时报》问询时表示,吐噶喇海峡是用于国际航行的领海海峡,中国军舰通过该海峡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航行自由原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