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总统:中方提出2年内助菲修建一条铁路

0

菲律宾新总统:中方提出2年内助菲修建一条铁路

资料图:菲律宾铁路

原标题:菲律宾新总统:中方提出2年内助菲修建一条铁路

据《菲律宾商报》6月22日报道,菲律宾侯任总统杜特尔特21日称,中国驻菲大使向其提出,中国能够在两年内兴建一条往来马尼拉市与班班牙省克拉克的铁路。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菲律宾侯任交通部长和另外6名内阁成员已经到访了中国。

杜特尔特21日在出席一场商业领袖活动中表示,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建议由中方帮助菲律宾修建一条往来马尼拉与班班牙省克拉克的铁路,施工时间是两年。

杜特尔特称,中国驻菲大使提出,中国能够在2年内兴建一条往来马尼拉与班班牙省克拉克的铁路。杜特尔特对此回应称,他还想修一条从马尼拉市到描东岸省的铁路。

据悉,杜特尔特在竞选之初曾提及他当选后会接受中国帮助兴建铁路。作为交换条件,双方将共同勘探“争议海域”。但杜特尔特强调,中方关于修建铁路的提议并没有提及海上争端。

杜特尔特对在场的菲律宾商界领袖表示,“你们能够跟中方的提议比拼吗?(Can you match the offer?),如果你们无法与该提议比拼,我将接受中国的好意。我的工作是务必要人民舒适”。

杜特尔特称,希望候任交通部长亚瑟•图加地能去一趟中国。“图加地必须去一趟中国,不是谈战争,不是谈灌溉,而是谈和平。”

《菲律宾商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图加地和另外6名内阁成员已经到访了中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